妨碍法院执行 劝阻无效被拘

  发布时间:2019-02-02 14:14:26


    永丰法院网讯  2月1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儿子的妨碍执行,其儿子被法院拘留15天。

    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王某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永丰法院判决,王某需支付借款本金30万元及利息。永丰法院执行干警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申报财产、限期履行。然而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亦未向法院申报财产。

    2月1日上午,法院执行人员在寻找被执行人王某的途中,发现被执行人王某的小轿车停在路边,当即决定对小轿车进行扣押。然后小轿车驾驶人即被执行王某的儿子王某某,在法院执行干警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拒不配合法院执行,不肯交出车辆钥匙,并辱骂、推搡执行干警,扬言要纠集人员阻碍执行。

    王某某的行为严重挑衅法律权威,在多次劝阻和警告无效后,永丰法院遂决定以妨碍执行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