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16:38:15



    永丰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积极作用,促进审判工作全面发展,2018年12月4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16名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主持,班子成员及各业务庭负责人参加。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军生同志对一年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回顾;政工科长谢启达同志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并对重点条文进行讲解;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永发同志介绍了人民陪审员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建生同志强调了人民陪审员司法礼仪。

    随后,陪审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参加人民陪审员工作后的切身体会与感悟,表达了对陪审工作的热爱,同时就如何完善陪审员系统、加强陪审员培训、规范陪审员服装、保障陪审质量等问题发表建议和意见,并和与会领导一起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龙裕明对人民陪审员能积极配合、支持审判执行工作表示感谢,院党组一定会重视陪审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也对陪审员提出建议,希望陪审员加强学习、履好职责、抓好监督、做好宣传,为促进司法公正和司法民主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