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02 09:01:27


    为贯彻落实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适应信息时代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化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及执行工作的应用,以信息化促进司法公开公正,将信息平台建设作为服务社会、化解矛盾、宣传法治、接受监督的重要方式,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统一思想,明确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的要求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志的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执行信息公开平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服务人民群众,坚持服务审判执行,坚持服务司法管理,着力在设施建设、深化应用、资源整合、安全保障等方面实现新发展,全面提升我院信息化水平。

  二、加强领导,成立执行信息化领导工作小组

    我院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工作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龙裕明 党组书记、院 长

   副组长:肖爱忠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宋军生 党组成员、副院长

       谢启达 党组成员、政工科长

     成  员:傅运华、赵文娟、邓弈建

    由赵文娟具体负责执行指挥中心运行工作,由邓弈建具体负责执行信息化管理维护。

   三、科学规划,构建高标准信息工作平台

  (一)加大投入,积极落实网络建设任务。根据上级法院的要求,不断完善本院互联网和局域网建设任务。

    (二)积极完成数字化法庭建设任务。整体改造机房,完善办公楼综合布线,安全监控;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

    (三)完善办公终端设施,加快办公自动化建设。装配无纸化办公系统所需各种软件、硬件设施。原则上执行局每位干警有一台电脑连接内部局域网,每个办公室有一台电脑连接互联网。

  (四)完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建设。构建执行信息公开平台,实行执行信息上网,全面推进执行司法公开,方便群众查询,满足广大群众司法知情权,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监督。及时发布执行信息,引导舆论走向,接受新闻监督和广大网民监督。

  (五)加强与上级法院的联系沟通,及时购置执行信息化设备和软件。

   四、强化落实,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一)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高度重视执行信息化建设。要增强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对执行信息化工作的必要性和必然性的认识。

  (二)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加快推进执行信息化的应用。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操作技能,为执行信息化在实际工作的应用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