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成“老赖” 法院拘留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8-01-13 10:18:32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决定依法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老赖”进行司法拘留,促使“老赖”最终归还本息,案结事了。

    “陈法官,快把我老公放了吧,我们愿意还钱。”被执行人黄某的妻子急匆匆地来到永丰法院说道。2014年,黄某向该县某银行贷款10万元,约定2015年6月前归还。然而,贷款到期后,黄某迟迟未还。该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其一直未予履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仍心存侥幸,以各种理由推诿。该院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多次上门执行无果后,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传唤到法院,并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之后,黄某的家人开始筹钱,于十天后悉数还清了贷款本息。

    此案的执结,不仅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在当地极大地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司法权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