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多措并举强化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5 15:51:07


    永丰法院网讯  永丰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安保工作,维护法院机关安全及群众人身安全,确保法院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安全责任。成立以分管院领导为组长的机关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机关安保工作。定期对机关及法庭的安检措施、视频监控及安全隐患等进行检查,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各审判业务部门定期对审理的案件进行评估,突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增强安全事故预判能力。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设施完善。增加安全工作经费投入,添置安检设施及警用装备,对新配备的警用装备责任到人,切实做到技防、物防、人防到位。

    三是加强素能训练,提升警务保障。不断加强警队建设,新招聘4名青年法警,充实警队力量,优化年龄结构。抓好技能训练,制定训练任务表,积极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训练活动,加强反恐、处突能力训练和预案演练,掌握警械警具的配备和使用规则。

    四是认真履职尽责,把好安检关口。每日安排两名法警常驻门卫室,对进出人员进行安检;安排两名法警在院内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安排法警在审判庭外进行二次安检,并对旁听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确保庭审有序开展。

    五是健全联动机制,确保快速反应。建立同公安等部门处理安保事件联动机制,对大规模上访及个别缠访、闹访事件加强信息沟通,增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形成处置合力,妥善应对各类应急突发事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