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九)

  发布时间:2017-11-10 09:27:10


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党全国都很重视,可见这次会议极其重要大会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报告的亮点之一就是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报告阐明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换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作为法官身份的普通党员,我谈两点个人学习体会:

一、无论如何要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精神内涵丰富,学习宣传十九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我作为政工党员,自身首先要以报告为重点,原原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反反复复地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同时,要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协助党总支、纪检监察等部门,秉承“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迅速组织干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就政工部门来说,一是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二是结合争先创优和“两学一做”常态工作,要求干警在学习十九大过程中要有笔记、有总结。三是有邀请党校老师等专业人士来院作十九大专题报告的想法,以提升学习层次,目的是要教育干警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聚力量推动践。

二、归根到底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

个人认为,法院学习宣,要做到因地制宜、学以致用;法院贯彻落实十关键是行动敏捷、知行合一

我作为政工党员,自身首先要立足政工本职工作,继续做好审判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司法改革后续工作,在繁杂琐碎的日常事务中带头践行十九大。

搞好队伍教育培训是政工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结合十九大学习活动,就是要促进员额法官等各类别各岗位的干警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司法为民个案实践中践行十九大。

    就政工部门来说,一是与时俱进,绩效考核要尽量体现干警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工作业绩。二是对于真刀真枪“撸起袖子加油干”且业绩突出的干警,重点予以推荐。三是立足政工本职,当前我院司法改革和政工工作存在的入思考和究,准关环节出务实举措实把党的十大精落实到推动政工日常的具体的作上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