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八)

  发布时间:2017-11-10 09:26:48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我院多次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日我院又组织观看了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经过学习,读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反复琢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当代共产党人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政治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今世界最有活力的社会制度的兴盛气象。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经济结构优化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前所未有,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决心力度前所未有,管党治党和反腐败动真格带来的政治清明气象前所未有,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意识形态领域正气充盈和文化自信增强前所未有,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改革步伐之大前所未有,中国的大国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全球影响力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前所未有。这一切变化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坚强核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为新时代的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是新时代司法审判的重要使命。人民法院要围绕服务新时代党和国家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通过司法审判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要通过司法审判为整体战略布局提供司法保障;要通过司法审判促进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缓解;要通过司法审判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全面建成;要通过司法审判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确保新时代的司法审判服务好新时代的党和国家大局,要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美丽中国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人民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法院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职业本领。

  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更是深刻的认识到法院的强制执行是保护公民权益最直接的体现。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执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解决执行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