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六)

  发布时间:2017-11-10 09:26:07


党的十九大是我党跨时代的盛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又一次历史飞跃的时代节点。我通过实时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新闻联播,阅读报刊、网络媒体报道,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姜伟副院长的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会和永丰法院中心组集体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对自己是一次思想认识大提升,精神状态大振奋,对党的领导信念更坚定,对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更充满信心。个人体会很多,体会最深的有以下几点:

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经验、有能力、有决心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腐败难题,取得了让全党全国人民信服、让全世界人民折服的反腐败斗争胜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的态势已经形成,积累了治党管党的宝贵经验,比如巡视利剑、八项规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十九大报告中有一句话高度总结了五年来的成就,就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其中包括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腐败难题,有力证明了我党有能力解决腐败顽症,有能力从严治党。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足见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是肩负着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科学判断新时代的依据是有背景、有基础、有目标的。纵观我国发展历史变化规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代一代胜利走完了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征程,这是强起来的新时代到来的时代背景。加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明确写入党章,我国到2020年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充分证明进入新时代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已经形成,综合国力基础已经具备。于是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的强国方略,新时代的战略目标,即两个十五年的阶段安排。所以说,新时代的判断不是凭空而说,而是有时代背景、有思想基础、有政治基础、有综合国力经济基础、有战略目标的依据而作出科学判断。

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迎来了新气象。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坚信新时代依法治国的改革力度一定会更大,新气象就要来临。

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结合自身实际,首先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再是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自己年纪大了,面临着退职、退休的到来,但党员的身份没有退,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一个党员的义务。其次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原则明确写入了党章,自己要绝对服从党的领导,具体体现在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今后的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县委的领导,尤其行政诉讼更要以全县大局为重,维护县委的政治权威。最后就是要积极参与司法体制改革,本人虽然不是员额法官,但要积极协助员额法官做好审判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