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12:57:21




    永丰法院网讯  10月31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历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迅速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努力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通过不断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进一步强化担当、进一步提高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同志强调“在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认真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和使命。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增强司法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绿色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在执法办案上下功夫。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切实聚焦主业,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围绕提质增效履职尽责,以服判息诉为重点抓好案件质量,以提升效率为重点抓好审判管理。三要在司法为民上下功夫。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创新司法为民措施,完善便民利民机制,进一步减轻群众诉累。四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要蹄疾步稳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确保“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落到实处,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五要在智慧法院上下功夫。要加快智慧法院和信息化建设,加强人工智能与办公办案、日常管理的深度融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成果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促进科学决策,提高审判质效。六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制定方案,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会、全院干警大会进行学习,以及集中宣传辅导、专题报道会、专题培训等形式多样,有计划、分步骤抓好学习。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宣传实效。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贯彻自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