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院长上门为当事人答疑解难

  发布时间:2010-05-17 09:13:54



    永丰法院网讯  “你们这样给我解释,我还是比较信服的,谢谢各位法官,辛苦你们了!”高老汉诚恳地说道。5月13日下午,永丰县人民法院院长郭信浩一行来到永丰八江乡高家村高志仁的家中,为他与邻村山林权纠纷案做判后答疑工作。

    郭信浩仔细倾听完高老汉的意见后,耐心给他做起了解释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从事实和法律的角度解答了高老汉心中的疑问。

    今年以来,永丰法院在坚持深化“人民法官为人民” 主题实践活动的同时,创新民意沟通机制,以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农村稳定为出发点,延伸审判职能和法律服务,长期坚持涉矛盾较激烈的纠纷或审结完影响较大的案件进行案后答疑解难工作。

    该院通过认真倾听当事人对判后、调解的看法,及时向他们说明情况,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坚持在判后答疑解难的同时,做好法律知识宣传工作,促使当事人息诉服判。

    截止目前,永丰法院共回访各类案件210多件,件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息诉服判率达98%。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