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官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0-06-21 20:50:09




    永丰法院网讯 6月20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院长郭信浩带着法院干警来到永丰县八江乡查看汛情。连日来大暴雨,至该县恩江河的水位暴涨,直达警戒线。随后,洪峰将近的消息传来,水位将很可能突破警戒线。该院紧急从县城调来十余名法官、法警投入抗洪抢险的一线工作。

    下午,在郭信浩的带领下,法院干警与当地乡、村干部及村民一起为排除堤坝上两处薄弱环节开展紧急行动。郭信浩带头扛起了100多斤重的沙包,法院10人全部投入装运沙包的繁重体力劳动中。在法院干警及八江乡村干部、村民的努力下,200余包现场装置的沙包全部安放到了堤坝的薄弱地带,为大坝的安全增加了一份有力的保障。

    傍晚5点洪峰到来,八江乡高家等村开始浸水,法院干警赶至各家各户通知村民赶紧离开村里,往安全的地方疏散。至当天晚上12点,法院干警仍然坚守在抗洪抢险的一线,成功从村中解救被困的老人、小孩20多人。

    截至6月22日,永丰县八江的灾情严重,村民的房屋大多被水浸泡,良田全部被淹,部分村民被困家中无法保障正常的生活需要。22日上午,法院干警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县其他部门开展救援行动,为当地村民送水送粮。从21日开始,法院干警将24小时轮流坚守抗洪抢险一线。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