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入住意外坠亡 法院调解终获赔偿

  发布时间:2017-05-31 11:46:16


    永丰一男子在入住宾馆后,因意外从窗户坠落,不幸身亡。其家属与宾馆老板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便一纸诉状将其告至法院,近日,永丰县法院调解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

    几个月前,陈某入住黄某所经营的永丰某宾馆,一天晚上,陈某从其入住的房间窗户不慎摔下,经抢救无效死亡。陈某家属认为事发宾馆,宾馆老板黄某需对此事承担责任,要求黄某赔偿各项损失60余万元;黄某则认为陈某已成年,应对自己行为负责,其坠亡结果与自身无关;双方各执一词,经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协商未果,遂来到永丰县人民法院。

    收到此类涉民生案件,该院立即启动矛盾纠纷联合化解机制,通过邀请双方当事人及相关部门召开“圆桌会议”,充分表达各方诉求,并由资深老法官担任调解主持人,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一步释法明理;经过不懈努力,死者家属与黄某最终达成一致,黄某一次性赔偿因陈某死亡所造成的损失123000元,并当场一次性付清,陈某家属承诺不干扰黄某的正常经营及其家庭正常的生产生活。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