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官紧急行动再为安全度汛出力

  发布时间:2010-07-09 09:09:26





    永丰法院网讯 7月6日晚至7月7日永丰境内及其上游乐安县再次降下暴雨,前段时间退下的水位在暴雨的袭击下又将突破警戒线。永丰七都乡堤段已经出现了漫堤,八江艾家堤段的险情将随时出现。

    7月7日下午,永丰县人民法院院长郭信浩得知险情后,紧急调动14名法官再次来到永丰八江乡艾家堤坝开展紧急筑堤修坝工作。

艾家堤坝在6月21日洪水冲击下决堤,决堤口子达70多米。在洪水的冲击下,决口处底部形成了三四米深的洼口。由于交通不便,大型机械无法派上用场,24日在永丰法院干警及当地乡村干部、群众的肩抬手扛下给堤坝决口处筑起了一道约五六十公分的堤坝。在新的险情下,堤坝的安全性出现了问题,给堤坝加高加固是唯一解决的办法。

    在郭信浩的带领下,法院干警们紧急加入当地乡、村党员干部队伍,开始铲沙、装袋,两人一组抬起了百来斤重的沙袋,闷热的天气,繁重的体力消耗,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但是为了艾家及周边村落及农作物的安全,加高一分堤坝就是给增加了一分安全感, 在场的100多名党员干部、法院干警发挥不怕吃苦的精神,继续奋力作业。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到当晚8点多,决口处的堤坝终于增高了五六十公分,也顺利安全地渡过了随后到来的洪峰。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