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履行判决上黑名单 春节购票被拒忙还款

  发布时间:2017-02-13 13:31:46


    永丰法院网讯  “聂法官吗?我要还钱……”2月6日,准备乘坐高铁外出购票被拒的张某主动来到永丰县人民法院履行所有债务。

    2013年,法院判决张某偿还农业银行贷款3万元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还款。农行向法院申请执行,张某借故推诿,此后竟下落不明,致使案件执行一度搁浅。永丰县法院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启用大型户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曝光,实现与金融、土地、工商等部门有效对接,将其个人信息上报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使张某社会生存空间受到大幅挤压,迫使张某主动还款。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打击执行“老赖”过程中,永丰县法院严格执行失信被执行人制度,将有条件履行而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一律列入黑名单,并通过法院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院微信公众号、宣传册、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等不同媒介全面曝光,并将曝光“老赖”常态化,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