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有直播 公开无时差

  发布时间:2016-12-09 11:56:05



    永丰法院网讯  吉安法院网讯  “现在开庭,传被告人到庭!”12月7日上午9:30,永丰县人民法院第七审判庭里,审判长敲下法槌宣布被告人杨某甲、杨某乙强迫交易一案正式开审。

    与以往公开审理不同的是,该案件除了有十数名家属在现场旁听外,还有100多名关注该案件进展的网友坐在电脑边或者手持手机参与“旁听”,同步观看了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流畅稳定、声音清晰,没想到坐在家里拿着手机就能看到庭审全过程!”当日中午,一名身处外地不能到场旁听的群众通过手机旁听了庭审全过程后向该院微信公众号留言。

    “网络直播突破地域、人数限制,实现了随时随地主动旁听庭审的可能,打破了群众尤其是当事人司法暗箱操作的顾虑。只要有网络就能随时随地置身庭审现场,庭审有了直播,公开就不再有时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如此介绍到。    

    据悉,以往旁听法院庭审需要提前赶赴案件审理所在地法院,再凭借身份证登记、安检后方可进入旁听区旁听。今年9月以来,永丰县法院积极推进庭审网络直播工作,配置庭审音视频直播设备,宣传庭审直播理念,鼓励有条件的案件尽量选择庭审直播方式开庭。群众只要登录江西庭审公开网就可以观看自己关心的案件。庭审结束后,音视频内容会长期保存,感兴趣的网友还可点播回放观看。截至目前,该院已全程直播案件10余件,并将逐步过渡到常态化直播。

    

责任编辑:陈春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