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我再也不借钱不还了”

  发布时间:2016-11-21 15:55:26


    “法官,我想来问下为什么我没办法贷款了,而且我的照片在时代广场电子屏上轮番滚动是怎么回事?”10月8日一上班,刘法官就接到了吴某电话。

    吴某是坑田镇某村的村民,三年前向其亲戚刘某借款10万元,当时承诺月息两分,半年还清。吴某做生意亏欠,不愿意还钱,外出打工。刘某无法联系吴某,遂到法院起诉,判决后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到吴某家发现只有其父母在家,便将法律文书等交其父母,并告知其如若不承担法律义务将回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吴某的家人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说到:“以前不也欠钱,没点事,我们儿子没钱,我也联系不到他”。执行法官回来后立即将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他进行信用惩戒。当吴某得知自己是因为几年前不还钱而导致自己变成失信人员,无法贷款还整日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立马联系执行法官说:“明天我就来还钱,求你们快把我的案底消掉啊,我再也不欠钱不还了,我现在做生意,客户都觉得我不诚信,没法做事啊”。

    今年以来,永丰县法院加大信用惩戒力度,通过电视、报纸、户外LED显示屏等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形成浓厚的执行氛围,聚集社会合力打击“老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聂志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