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作法巧掉包 五人领刑罚

  发布时间:2016-09-14 11:33:25


    永丰法院网讯 以作法消灾为名,行掉包窃财之实。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一审对被告人何德等人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至二年不等刑罚。

    巧遇神医  掉入预设陷阱

    2015年1月9日,吴大妈像往常一样来到藤田街上当圩。突然遇到个中年妇女自称姓刘,向她打听“老中医”的住所,并表示“老中医”医术神奇堪称再世华佗,正纳闷间旁边又一操着本地口音的中年妇女作恍然大悟状称知道老中医家在哪,还认识他的嫡传孙子,说话间就要带着刘姓女子离开。吴大妈一听居然还有这么神奇的人,想着也去凑个热闹,便跟着二人一起去找老中医了,边走边聊,没几句话就将家庭情况、年岁几何说了个清清楚楚。这边吴大妈还沉浸在马上就要见到再世华佗的激动之中,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有个男子默默跟着她们走了好久。

    大概二十分钟后,三个人来到一白色小车边上,车上坐着个中年男子,原来这就是老中医的孙子。男子自称徐医师,从小跟着爷爷走江湖,不仅会治病救人,还会看相算命。

    祈福消灾  奉上全部家财

    “你家住在田心村,有一个儿子曾好,今年刚大学毕业,在广州XX公司上班……”会算命的徐医师仅看了看手相就将吴大妈的家庭情况说了个清清楚楚。几句话之后,刚刚还对老中医孙子的本事有点半信半疑的吴大妈这会完全沉浸在震撼之中。但是徐医师说着说着突然脸色大变、停了下来,“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吴大妈大惊。“曾好最近怕是有一劫啊,在东南方,有血光……”徐医师边摇头边说着,“那怎么办!”听说独子会出事,吴大妈声音都抖了。“别急别急,或许大师有破解之法”原先一直没说话的刘姓女子开口安慰,“我们村有个人就是徐老中医作法救回来的”。“徐医师您一定要救救我儿子啊!”吴大妈一听如抓着救命稻草,赶紧对着徐医师求到,徐医师则望着远方不语。

    “办法也不是没有,待我作个法应该就能破解……”许久之后,徐医师终于开口。之后吴大妈根据徐医师的要求,匆匆忙赶回家拿出了仅有的一对金耳环和所有2万余元现金,还到银行将卡上余额20384元全部取出,然后用红布包好回到了徐医师车上。在车上,徐医师要吴大妈面朝东南方即车窗外作揖祭拜,自己则在她背后念念有词地作法。数分钟后作法完成,吴大妈对着徐医师千恩万谢后抱着红布包回了家,临行前徐医师还交代她三天之内不能打开红布包,不然破解之法将会失效。

    骗局败露  神医当庭受审

    吴大妈回家后将此事告诉了家人,一家人觉得可能有问题,打开红布包一看顿时傻了眼,耳环不翼而飞了、4万多元现金则变成了一堆破纸,遂连忙赶到派出所报了警。数月后警方将徐医师、刘姓女子等抓获归案。

    原来,徐医师原名林德,刘姓女子原名何平。案发前一天,二人纠集其他三人开着一辆白色小轿车来到了永丰县藤田镇,并商量好由林德假扮演老中医的孙子,会治病看相;何平负责寻找作案目标并扮成寻找老中医的求救者;宋大秀是本地人,说话口音易取得被害人信任,负责配合吹嘘老中医的神术和知晓其住所,并负责套取被害人的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杨能负责在后窃听被害人的基本信息,然后电话告知林德,并在周边负责望风;夏国则负责开车。林德在吴大妈对着窗外作揖祭拜时便偷偷将事先准备好的装着破纸的红布包与吴大妈的包对换了。

    永丰县法院审理认为,林德等五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封建迷信的手段行骗,并秘密将被害人吴大妈的财物调包,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根据五人在案中所起作用大小,并结合其他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陈春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