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四举措“给力”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0-12-30 08:58:27


    永丰法院网讯 “想不到我上周立的案,这周就拿到了我的血汗钱,执行法官真是好样的。”12月29日,拿回自己一年工资的农民工老周感慨的说道。

今年以来,永丰县人民法院通过各项加强队伍的建设、该院干警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为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供了可靠保证。

    通过强化思想教育,改善工作作风。该院通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五个严禁”、“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创先争优、创业服务年活动、机关效能建设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强化干警的司法为民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

    通过深化教育培训,增强业务能力。该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提高基层政法干警专业技术水平、拓宽知识面为重点的专业知识培训。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各级各类培训90余人次。

    通过健全监督机制,规范工作程序。该院今年制定了案件质量考评办法等20多项规范化制度,加强了对内部执法监督制约,进一步创新了管理手段,完善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形成了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管人管事的有利局面,大大提高了机关工作效能。

    通过践行司法为民,促进社会和谐。该院要求干警必须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积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严肃查办各类侵害民生民权的案件。积极开展各类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群众发放便民联系卡,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在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三项制度中,进一步明确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办结时间,缩减管理和服务期限,提高办事效率,赢得了群众口碑。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