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陪陪孩子(随笔)

  发布时间:2011-02-23 11:25:46


    临近年关,舅舅舅妈给我来电话说,过年加班,且赚的比较多,所以不回来过年,希望我可以带他们的儿子(平时放在老师家)也就是我的表弟过年。我想反正闲暇在家,且能和小女做个伴,便爽快的答应了。

    心里其实很担心表弟会因为不能和父母过年很难过,所以他寒假接来后,我给他添了新衣服,好吃好喝的好好照顾着,表弟好像很乖巧,也很开心的和我小女玩耍,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快乐,我舒了口气,心想孩子毕竟是孩子,有吃有喝就开心了,觉得自己的担忧太过多余,直到大年初一,听到他和我小女的一段对话。

    当时我正在厨房做早点,小女正在给表弟演唱春晚学来的歌:“爱我你就抱抱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陪陪我………”

    表弟:“你唱这歌做什么,你爸爸妈妈天天陪着你。”

    女儿:“那你爸爸妈妈呢?”

    表弟:“他们在外打工。”

    女儿:“打工做什么?”

    表弟:“赚钱啊。”

    女儿:“赚钱做什么?”

    表弟:“给我买新衣服,新鞋子,买好吃的,读书。”

    女儿有点理解不了,歪着小脑袋说:“我就喜欢新衣服新鞋子还有好吃的。”

    表弟:“虽然我也喜欢,但我更想爸爸妈妈。如果他们陪陪我,我可以不要新衣服新鞋子,也不吃好吃的。”

    女儿听了理解不了,但我听了,鼻子一酸眼睛红了,拿起手机,给舅舅舅妈发短信;“放下手中的活,宁愿少赚点钱,多陪陪孩子吧。”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傅运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