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善良

  发布时间:2008-10-31 15:48:41


    天很黑,只有几岁的小女孩一个人在家,害怕的她坐在门槛上大口大口的哭叫,邻居拉她进了屋,陪着她直到父母归来。后来,女孩上学了,当她知道善良的含义时,她用善良造了一个句子:邻居是善良的。

    再后来,镇上来了个有残疾的乞丐,她的父母竟然和别人不一样,不仅供给了他饭菜,还收留了他一个晚上,女孩含着泪花在日记本上写道:“这就是大大小小的书上到处跳动着的一样的善良。”而我,就是这个女孩。

    生活的养料悄悄灌养着我生命的树枝,当枝头慢慢绽放青春的花蕾时,我就酝酿着要用善良的果实去点缀我生命之树,时不时地我也活在自己的丝丝感动中。

    不料偶尔起了一阵风,现实的风摇曳着枝头上理想的瘦果,催促它跳进黑色的泥土,不要去成熟长大,我的心也跟着昏昏欲睡。

    难得的一次机会,我进入了几分庄严,几分肃穆的法院工作,在目睹慈爱的法官不顾夏日的炙烤,路远迢迢一次次到看守所给迷途的少年犯们做思想工作,把他们从黑暗的深渊拉回到光明大道上来,并把善良传递给他们时,这道道炽亮的善良之光刺退了我眼前的黑暗朦胧与灰暗,我未睡着的心在温暖中颤抖。于是,我掩门而思:为什么要有善良?-----只有爱和善良才会让心沐浴到阳光,才会让整个世界充满温暖。

    人,并不是与生俱来就拥有了善良。每个人刚生下来的时候,灵魂就像是一方净土,那上面什么也没有,是生活给了它养料,使它有可能开花、结果、长草,而只有自己不断的去铲除杂草,去培育花果,才会有一片美丽的精神家园。

    播种一片善良行为,就会开形成一种善良习惯,播种一种善良习惯,就会形成一种善良性格,播种善良性格,就会走出一片美丽的人生。

    我下定决心,要将我善良的种子培育在法院这片沃土中,让它开花,结果,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