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妈不容易

  发布时间:2008-10-31 15:52:01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尽管分娩已经让我筋疲力尽,但是初为人母的喜悦让我难以入睡。看着身旁那个粉嫩的小家伙,以前一点也不喜欢孩子的我,心里除了高兴还是高兴。说起做母亲的感受,我觉的任何事后的描述都是乏味而苍白的,是没有做过母亲的人很难产生的情感。我快乐,因为我创造了这样一个小精灵陪伴我;我欣慰,因为闺女如愿而至;我自豪,因为我有惊无险的生产过程,有女儿的支撑,我熬过来了;我感动,一个不谙世事的襁褓婴儿慢慢长大,她可以冲你笑、对你说话。

  每当给女儿喂奶的时候,我都想,天哪,这么小点的人芽儿,要长成小姑娘,要长成壮年,全靠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奶,那是什么样积年累月的功夫。每当女儿香甜地睡去,我都会悄悄地端详,感叹造物的奇妙。这是我用全副身心创造的生命,我们的生命获得了另外一种实现。这是毫无条件的亲情,是毫无条件地相互依赖,填满可能会孤独寂寞的所有缝隙。

  小孩子是可爱的,亲戚朋友来拜访总都想要抱一抱亲一下。 但一旦大家都走时,留下我们夫妻俩可就不一样了。我们得面对所有宝贝的照顾之事。像每过两三个小时就要喂奶换尿布,另外莫名的哭闹也是不定时的,而且没有白天与夜晚之分。第一天晚上就这样折腾了我们夫妻俩一整夜,我们都未曾阖眼过。因为她总是哭,不是饿了就是尿了。这几件重复的事持续做到天亮,夫妻俩坐在床上无言以对。天亮后孩子的爹虽整夜未睡但还是得去上班,而留下我一个更有我忙。心中不禁慌了起来,想着这样的日子不知还要延续几天,也不知道我们两个还能撑多久。这样子日夜不分的日子大约过了好几天后稍有缓和,但我这两天当妈可是累翻了,看来这个月子可不是用坐的,也不是躺着的,应该算是用忙的。哎,我妈妈以前常说,养儿方知父母恩,真的是这样啊,当妈妈实在太辛苦、太操心了,想想以前和自己的父母拌嘴、吵架,发生争执的事情,自己觉的自己太不懂事了,现在,才能真正深刻的感觉做父母的不容易,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让他们好好的快乐的享受晚年的生活。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