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五月 火红青春

  发布时间:2010-05-10 18:56:38


    对于“天下第一山”--井冈山,我并不陌生,自小就有很多的词语镌刻在心中--星星之火、革命摇篮、井冈翠竹、闪闪红星、八角楼上的灯、朱德的扁担……参加工作之后,由于学习、培训,与她也有过几次近距离接触,但在我心中始终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每次都未能去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瞻仰英烈。

    终于,我心中的遗憾得以弥补。2010年5月4日上午,在院长郭信浩的带领下,我再次登上井冈山,与十几位同事一起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心灵得到了一次洗涤。

    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经过花坛园庭,展现在眼前的就是109级台阶。而在此时,刚刚还晴朗的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

    抬着花圈,我一步步地走上去,心中默数着,心情十分凝重,心头别有一番滋味。因为在此时,我想起了中华民族那屈辱的过去,想到了多少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想到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在这里,我们面对的不仅是自己,也不仅是井冈山,更是无数的为了新中国的建立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献完花圈,我们先后参观了纪念堂内的瞻仰大厅、陈列室、吊唁大厅、忠魂堂。当看到密密麻麻嵌刻的15744位烈士英名录时,当看到为革命而牺牲没有留下姓名的革命烈士无名碑时,我的内心再次受到震撼。因为我们享受了和平与幸福,但这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我们作为后人必须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我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和挖井人的精神,勇于担负起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

    “上井冈山伟大,下井冈山也伟大。”如今,井冈山的天更加湛蓝,山更加翠绿,水更加清丽,井冈山的人民更加勤劳富庶。但是,建设现代化强国,还需要我们沿着当年的路,不断地创新、努力。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