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女儿(随笔)

  发布时间:2010-11-08 15:37:05


    今天上午办理一个离婚案子,小两口吵得是不可开交,小两口的孩子和我女儿一般大,让我不由得想起尚在病中的女儿。

    由于在异地工作的关系,和女儿的相处时间并不多,对女儿的照顾也是微乎其微。或许是因为我这个做妈妈的不在身边的关系,女儿比同龄的孩子更坚强更老成。这次女儿患了手足口病,我回家的时候,小家伙的小屁屁上很多针眼。我心疼极了,抚摸着她,问她疼不疼,她很骄傲的告诉我,妈妈,我打针都没有哭,和你一样勇敢。听了很安慰同时也很心酸。周日我要回单位了,女儿依依不舍的拉着我的手,眼睛红红的,我根本不敢再多看她一眼,我的心都要碎了。我俯下身子,正在想如何安慰女儿,结果女儿强忍着泪水对我说,妈妈,你去上班吧,我长大了,你放心,我爱你和爸爸。然后亲了我一下飞快了走开了。我一愣,心里异常温暖,感受着女儿的成长,也感谢我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能让女儿健康成长。

    想到这些,我暂停了庭审,叫出了女当事人,以一个母亲的角度,以一个女性的情怀推心置腹的和她谈心,希望她珍惜家庭。我的真心也让她动容,她告诉我说,日子也没有到非离不可,只是话激话的就成这样了。然后我叫出了男当事人,要他大度些,要他多为家庭和孩子着想。在双方僵持着,谁也不肯认错的时候,我抱着他们的孩子来到他们身边。天真的孩子站在父母中间,一会叫叫爸爸,一会叫叫妈妈,打破了僵局,小两口一起抱起了孩子,决定撤回起诉,回家好好过日子。小两口都很感激我,一直对我说着谢谢。

    我想对他们说,别谢我,要谢就谢我的女儿。是因为她到来,我有了母性的胸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因为她成长,我感受到了和谐完整的家庭对于孩子的重要。也是因为她的乖巧,我才能安心的在基层法庭工作。宝贝女儿,谢谢你。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