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电话(随笔)

  发布时间:2010-11-24 09:42:26


    因为在外地工作的关系,每周五我回家和老公孩子团聚,尽管离父母家不是太远,却也不是时常回家去看父母。而爸爸每周五晚会给我打个电话,问我到家没,每周日晚会问我到单位没,五年来一直没有改变,而每周的这两个电话也渐渐成了我与父母联系的纽带。

    这周日,由于白天带孩子爬山,晚上到了单位一会就睡着了。周一早上,我发现每周日的父亲的电话没有如约到来,开始有些心慌,赶紧打回家,竟然一直是忙音。打了一上午,我终于忍不住了,给舅舅打了个电话,拜托他帮我去看看家里出啥事了。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我开始责备自己太不关心父母,自从工作离家,五年了。五年来,都是父母给我打电话,而我没有事情不会去问候父母。经常去KTV,嘴里唱着《常回家看看》的歌曲,可是怎么没有做到呢?

    等待的一小时,我如坐针毡。终于,我的电话响起,电话那头是爸爸的声音,爸爸急忙安慰我说,家里没事,只是昨天电话停机了,今天一直忙家务,等舅舅来才知道忘记给给打电话让我担心了,赶紧先到电话亭给我打个电话。听着爸爸喘着气说的话,我知道爸爸一定是因为怕我担心,一路小跑到电话亭的。我的泪水在眼眶打转,我一直安稳的享受着父母的关爱,疏忽了对父母的关心,这周我一定要带上老公孩子回家看看。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