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的点滴(随笔)

  发布时间:2010-12-09 10:59:47


    一个人如果太习惯拥有的东西,往往会忽视它的重要性。比如说工作,比如说爱情、友情甚至亲情。

    记得小时候,妈妈曾跟我说过,这个世上就是没有后悔药吃,年幼的我尚不能明白,要后悔药有什么用。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份体会也逐渐的加深了。

    在法院工作近四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里见过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一个个案件的背后往往有着各种各样的故事,每接触一个案件,我总是期望可以圆满的解决,然而结局不可能总是完美。

    还记得那是一起离婚案件,在那段时间里办理离婚案件的我几乎办到了麻木。现在的人都怎么了?都到了非离不可的地步了吗?没结婚的我内心惶恐极了,容易被人影响情绪的我在那段日子里无比的低落。一向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够替人伸张正义、主持公道,可如今天天为那些分崩离析的婚姻做最后的告别,意义何在呢?

    这对夫妻是中学同学,自由恋爱结婚,婚后感情不错。但是因为与双方家长的关系没有处理好,男方父母经常在儿子面前诉说儿媳的不是,致使双方父母互相埋怨,两夫妻也为此争吵不休,最后还起诉到了法院。经过我们十多次的调解,小两口最终还是离婚了。

    回家和妈妈说起这起案子,我跟妈妈说,那个女当事人还和我同年呢,我还没结婚,人家就已经离了。妈妈说道,女儿你已经长大了,这个世界有风有雨,也有天晴的时候,每个人都会体会各种酸甜苦辣,如果生活中只有一种味道,那有什么意思?也许人家分开了,彼此能过的更好呢?

   听完妈妈的一席话,一直情绪低落的我突然好像想通了很多。人家的悲欢离合自有他们自己体会,我不是也有自己的生活可以体会吗?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或悲或喜,只要我用心的体会,认真对待,能这样的过下去我还追求什么呢?至少我的内心是想好好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的。这样想着,浮躁的内心平静了不少。

    也许现在处在低谷,但是只要我不放弃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是的,我一直在路上……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