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人民的公仆

  发布时间:2008-10-31 15:56:00


    记得那天,我们几名通过考试的幸运儿,怀着欣喜和憧憬,在院长办公室里,聆听着院长的教诲:“恭喜你们进入法院工作,在日后的工作中,你们会面对各种形形色色的当事人,但要谨记你们是人民的公仆,是为人民服务的仆人。”

  当刚踏进法院的激情与幻想随着时间慢慢消磨,摆在我面前的是作为我省第一批聘用制书记员,再也不象过去那样是法官的“预备队”,而是法官的一枝“绿叶”;是每天面对记录庭审过程,整理、装订卷宗材料,填写、送达法律文书,开庭排期,张贴公告等零散琐碎工作的事实,我失落了,心中是堂堂本科生沦为“绿叶”的满腹委屈与牢骚。然而当看到在有80%农民的法庭所辖区域内,金桂兰忍受着病痛,将法理掰开对当事人讲解,所办案件90%以上以调解结案的时候;当看到宋鱼水追求“胜败皆服”,对大款和民工一视同仁的时候;当看到我院吴林生院长为解决疑难案件,驱车五十公里,亲自送达判决书,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接过判决书的时候;当看到我院被评为“全省优秀法庭”的沙溪法庭庭长邹铖在艰苦的基层法庭一呆就是六年,无怨无悔,翻山越岭办案的时候,我震撼了,他们不正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人民公仆为人民吗?

  我不再失落,不再满腹委屈和牢骚,我明白了作为一名书记员同样肩负着人民的希望和祖国的重托,同样要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做为医学专业毕业的我,隔行如隔山,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质证、催告、保全,这些对刚进法院的我而言都是陌生的字眼,甚至不知道这些字怎么写,更别说含义,我刻苦学习,虚心向同事求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严格自律、廉洁奉公,自愿接受群众的监督。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会去热爱这份职业,无怨无悔地将人生的追求献给这份并不伟大的职业,时刻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爱民为民,做一名合格的公仆。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