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钓”老赖记

  发布时间:2009-10-22 10:37:05


    上午10时,办公室!

   “1―3―7―0―7―9……”

    老王一边口中报着电话号码,一边拨打手机键盘上的数字。

   “嘟―嘟―嘟―嘟……”

    五秒、十秒钟……话筒那头传来的依然还是嘟嘟声。

    怎么没人接听?难道他知道这是我的号码了?之前我没用这个号码给他打过电话,应该不存在他知道这是我的号码的可能。老王在心中不禁嘀咕着。

    “喂……”

     终于,话筒另一头传来回声!咦,怎么是女人的声音?老王眉头一皱。

    “喂,你好!我找郭庆生!”虽然心存疑虑,但老王还是没有丝毫迟疑的问道。

    “哦,你找郭庆生,你找他什么事呀?”电话那头,中年妇女说话的分贝马上提了起来,警惕地问道。

    这个女人有问题,与郭庆生肯定有关系!经过执行一线多年的摸爬滚打,任何蛛丝马迹都别想逃过老王的“火眼金睛”。 

   “请问这个手机号码是郭庆生的吗?他在吗?”老王一头雾水,想尽快知道此女人与郭庆生是什么关系。

   “是有点事找他,我是郭庆生的一个朋友。怎么现在这个号码换成你在用啦?你是郭庆生的老婆吧?”老王试探道。

    “不是!既然是他的朋友,那就直接打电话去找他!怎么找到我来了?”妇女怒道。

    一定有问题!要不怎么反应这么强烈?

    “你先不要生气!是这样的,我是他的一个朋友,前几年打麻将时借了他几千元,到现在也没有还他!我最近刚从外面做生意回来,想把这个钱还给他,可能他自己都不记得这回事了!我去他家里找了他几次,都没找到他。我只有他这个联系号码,要不你把他的号码告诉我,我直接找他去!”

    说完这些,老王都快忍不住笑了! 

   “如果是要还钱给他的话,我可以转告他!号码就不用再给你了,省得打过来打过去麻烦!”妇女听说老王是要还钱时,语气顿时缓和了下来!

    呵呵,现在郭庆生正在四处躲债,轻易不会让人知晓他的行踪,怎么会让我知道他的号码呢!老王心中暗说道。

    鱼儿终于上钩了!老王心中那块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那也好,请你转告他,我姓王,前几年玩麻将时,借了他几千元钱,后来一直没有还他!你跟他提起这个事,他应该知道的!这次我从广东回来想把这个钱还掉!我中午一点钟就要返回广东去,所以没有剩下多少时间了!请你务必转告他,我这次返回广东后要再过好几年才会回来!”

    在说最后那句话时,老王特意提高了嗓门。

   “好的,那到哪里可以找到你?就打这个号码吗?”中年妇女问道。

   “我现在身上没带那么多现金,我就到农业银行那里取钱等他!打这个号码可以联系到我,再说我穿的是红T恤衫,很容易认出来的!要他务必不能超过12点钟,12点后我还有别的事忙,我就不会再等了!”

    “好的!”中年妇女一说完,马上挂断了电话。

    “呵呵,走咯,鱼上钩了,收网去!”老王高兴地招呼着同事!

     ……

    11点40分,农业银行!

    大厅外,一名戴着帽子的中年男子正在焦急的向里张望,一副想进又不敢进的样子。正当中年男子犹豫不决时,有三人快步走到他背后,其中年长的一人在他的肩上用力拍了一下,并喊道:“郭庆生!”

    中年男子猛地一回头,脸“唰”地一下子变白了!

    “王法官,这么巧!你也来取钱呀?”中年男子赶忙掩饰自己的惊慌!

    “是呀,真巧!郭庆生,你不是一直在躲着我们吗?怎么今天现身在这里?”被中年男子称为王法官的人答道。

    “王法官真会说笑,我哪里是躲着你们?”中年男子尴尬地笑笑。

    “好,既然你不是躲着我们,那现在就跟我们去法院,把你那个交通肇事赔偿执行案件说清楚,上次你保证说在一个月内了结,否则就去拘留所。但到期你却不遵守承诺,出尔反尔,竟然还躲着我们,看来这回你真的要去拘留所住一阵子了!”

   “王法官,你大人有大量,是我不对,我知道错了,原谅我好不好?我现在真的不能跟你们走!”中年男子显得很焦急。

    “为什么现在不能跟我们走呀?”

    “是这样的,我与一个朋友约好啦,我在这里等他,有件重要的事要办,不能超过12点钟!”

    “哦,是吗?我忘了告诉你啦,你那个朋友提前回广东了,不用等他了!他没有通知你吗?我看呀,你那赌债是要不回来咯!”

    “你、你、你怎么知道还赌债的事?”中年男子惊讶的问道。

    “呵呵,我当然知道!你忘了我姓王吗?还有,你没看到我穿的是红T恤衫吗?”

   “啊,姓王、红T恤衫……我干嘛要贪心呀?”中年男子自己打了两耳光,显得非常懊恼!

   “哈哈,不要再打自己了,还是跟我们走吧!”

    ……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