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增加QQ等聊天方式

  发布时间:2010-12-28 15:18:09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通讯事业的发展,电话、手机普遍推广,网络的便捷,一健在手,这个世界变化太大了。这些变化顺应了历史的发展,迎合了人们的需要,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光QQ注册用户就达2.26亿户,其中活跃用户有7100万,QQ同时在线用户突破3000万,手机用户也有3000万。现在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都注册了QQ,可见QQ使用的普遍性。

    当前法院的民事案件很多当事人都不来应诉,主要原因是当事人的联系方式较单一,一是住址,二是电话、手机。当然比起十年已经很不错了。住址是一定要有的,但是新建的房子没有编号,有的地址现在根本就找不到,快件送达有困难。电话和手机虽然很方便,但是有的人根本就不接电话、手机,有的人接了就是不来法院。所以当事人的地址、电话、手机当然是好,但是如果多增加一些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应该是有利无弊,将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增加QQ等联系方式,QQ有好多功能如: 一、 传送文件:好友在线时,只需用左键点击图标,选择"传送文件",选定要传送的文件,点击发送,等待对方接受请求即可。二、 传送语音:利用此功能可以传送语音信息。插好话筒,左键点击图标,选择"传送语音",按提示先录好音,或者打开已录好的文件,发送出去。附言栏里可加入附言文字。三、 发送邮件:可以直接给QQ上的网友发邮件,而无须再输入E-mail地址 。 四、查看聊天记录:双方所聊的天都可以从聊天记录中查看。这点非常重要,也非常好。五、 手机短讯:在QQ中,还可以把您要讲的话用文字的方式发送给到好友的手机上。而查看聊天记录这一功能已经被用于商业、公务了,合同订立可以作为订立合同的依据,一方反悔都可以把聊天记录调出来作为证据使用。在我们法院的工作中也可以用于与当事人的询问、调解,条件许可还可以用于、取证、质证、开庭,还可以直接收电子邮件,随时通知当事人,更好地与当事人联系。方便了当事人也减少了诉讼成本。QQ聊天功能那么多,有那么多益处,又拥有那么多用户,因此建议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增加QQ等聊天方式。

   类似QQ聊天的还有51博客、碧聊等等,只要当事人有哪种我们就应该增加哪种聊天方式,这非常有利于我们法院案件的送达,有利于法院的工作。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