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法院魅力

  发布时间:2012-02-10 08:43:42


    工作一年多了,酸甜苦辣也都尝过,虽然在别人看来还是稚气未脱,但我收获了不少,有酸楚的经历,更有快乐的回忆,还有那份成长中沉淀下来的成熟淡定,这都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记得刚到法院,见到陌生的人,处于陌生的环境,心中不禁迷茫,害怕实现不了自己的价值,害怕交不到谈心的朋友,也害怕胜任不了那份工作,但随着同事一声亲切的问候、一脸温暖的微笑,我不再忐忑了。的确,刚开始我抱怨过办公条件、住宿条件,认为它与我心目中的法院想去甚远,缺乏法院应有的威严,但一个案子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有一位当事人因交通肇事而变成植物人,法院已经下发了判决,但由于被告变卖财产之后潜逃,致使该案迟迟难以执行,原告的父亲愤怒难忍,用过激的方法扰乱县政府、法院的正常工作。但作为旁观者,我们能深切体会到原告家属悲恸的心情,所以只能尽力安抚,给予能力范围内的经济帮助,但我们明白,最大的帮助就是找到被告执行该案。经过不懈的努力,汗水最终换来了笑容,被告被工作人员发现,通过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思想工作,终于换来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当看到原告家属送来的锦旗时,我内心触动很深,原来法院的威信并不是靠庄严、雄伟的建筑,也不是靠工作人员严肃、例行公事的话语,更不是靠旁门左道的关系建立起来的,而是由那一张张信任的脸庞、那一句句感激的话语和那种种质朴的感激方式累积起来的。从那刻起,我突然感悟到了人生的价值,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更坚定了我跨向法院的步伐。

    到立案庭工作是我人生道路中一段重要的旅程,在这里,我变得和风细雨,在这里,我变得更感性,在这里,我看到了世间百态。离婚案件让我明白婚姻需要两个人甚至两家人的经营;借贷案件让我看到诚信是多么的可贵;而一桩桩交通肇事案更是让我痛心。这一年来的经历,让我成熟了很多,对人生有了一定的感悟,让我受益匪浅。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傅运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