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调结两案 换来融融亲情

  发布时间:2008-10-22 10:58:00


    永丰法院网讯  4月21日,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连续受理了两起因同一起事故引发的连环纠纷。主审法官入情入理的向当事人分析案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使双方当庭调解,使得发生在亲属之间的连环纠纷在十日内得到了圆满解决。

    2007年9月,原告陈林的丈夫肖小在自己的爷爷肖文开办的窑场工作。同年10月,肖小不慎被农用车轧死,原告陈林在索赔未果后,于4月11日将肖文告上法庭。鉴于双方系亲属关系,法官组织双方多次调解,让双方以亲情为主,化解怨恨,最终双方达成赔偿14万元的协议。4月12日,肖文将赔偿款14万元交给了原告陈林的公公肖建(即肖小的爸爸),陈林随即向肖建索要赔偿款,肖建分文不给,4月18日,原告再次来到法院,起诉肖建,要求其返还赔偿款。

    承办法官在了解到案情后,考虑到双方原本是至亲,一旦矛盾激化,不利于家庭和睦,便迅速叫来了当事人。首先承办法官和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困难,随即以亡者即肖小即是原告的丈夫又是被告的儿子的双重身份为突破口,讲明血浓于水的道理,让双方换位思考,让原告理解被告晚年丧子的悲痛,也让被告理解原告中年丧夫且又要拉扯5个年幼的孩子的痛苦与艰辛,希望双方互谅互让,互相关心,通过法官入情入理的分析,原被告都感到了亲情的可贵,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被告肖建一次性返还原告赔偿款8.5万元。签完调解协议,被告叫上其他几个儿子一起去原告家,帮助原告忙春耕了。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