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开辟货运产业纠纷绿色诉讼通道

  发布时间:2008-10-24 10:19:05


    永丰法院网讯  永丰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审判工作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司法理念,积极探素建立服务货运产业的长效工作机制,使服务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近日,该院设立货运产业纠纷法庭,为货运产业纠纷开辟绿色诉讼通道,这是该院实践司法为民思想的具体措施。

    永丰县属内陆山区县,虽无高速、无航空、无铁路,但境内有4条省道,2条县道,铁矿、萤石、竹木等资源丰富,带动了货运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全县现有国玉、恒通、丰义、赣通、永发、天安等七家货运公司,拥有运输车辆1617辆。随着货运物流产业的快速崛起,随之也出现了大量的民事纠纷。为打造货运物流产业发展的良好法制环境,最大限度减少货运企业损失,该院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设立货运产业纠纷法庭,为货运企业开辟绿色诉讼通道。该庭由业务熟、办案经验足、作风扎实的法官担任审判长,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同时,将开展送法进企业、上门服务等活动,为企业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树立依法维权意识,防范经济风险,对未进入诉讼程序涉案纠纷,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及时稳妥调处纠纷,维护企业正常经营。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