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多措并举实现结案“零上访”

  发布时间:2009-01-12 15:06:06


    永丰法院网讯  2008年永丰县人民法院从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司法公正、建设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以案结事了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案件的管理力度,全面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多措并举,从源头上减少涉诉上访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现了全年所结案件的“零上访”。

    该院结合法院工作的实际,在日常审判工作中坚持“一手抓审判,一手抓息诉”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减少案件当事人的上访。一是加强对案件的调解力度,将调解工作作为化解矛盾尤其是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重要手段,以案件调解率压低案件上访率,并将案件调解率纳入法官岗位目标考核。二是加强对案件质量评查力度,坚持定期评查与重点评查相结合,严格对全院所有审、执结的案件进行逐案评查,并对瑕疵案件实名通报,提升案件质量。三是强化法官判后答疑工作,凡案件宣判后当事人提出疑问的,由原承办法官进行解释和说明,增加法官的责任感,促使主审法官提高案件质量,让当事人赢得明白,输得清楚,促使其服判息诉,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四是大力加强案件的执行力度,对有履行能力的案件穷尽执行措施,迅速执结,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