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湘东去荷尧镇政府公然纠集人员围攻、抗拒法院执行

  发布时间:2009-01-12 14:41:51


    永丰法院网讯  12月19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在萍乡市执行时,遭遇被执行人湘东区荷尧镇政府暴力抗法。

    今年5月2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院指定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陈明财申请执行荷尧镇政府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永丰县人民法院于6月18日立案执行。11月25日,永丰县人民法院派出执行人员到湘东区执行,发现被执行人在荷尧镇信用社有存款507483.92元,执行人员立即对该笔款项依法予以冻结。荷尧镇政府对此并未提出异议。12月19日上午9时30分许,执行人员到达荷尧信用社,要求信用社提供该帐户的相关往来帐目凭证,荷尧信用社工作人员随即电话通知了被执行人荷尧镇政府。荷尧镇党委书记组织了该镇的镇村各级干部和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对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围攻,逼迫执行人员对已冻结的存款进行解冻,并抢夺法律文书,破坏执行车辆、摄像机等执行装备。这是一起发生在中央政法委组织、开展清理执行积案后的镇党委书记直接指挥对抗法院执行的恶性案件,严重损害了国家法律尊严和人民法院的权威,社会影响极坏。目前,永丰县人民法院已将该恶性事件上报江西省有关部门。截止发稿,此案的处理尚无新进展。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