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今年已执结标的额136万元

  发布时间:2009-03-09 16:39:05


    永丰法院网讯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永丰法院从执行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出发,积极构建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执行活动为内涵的执行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实现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今年1至2月受理执行案件69件,新案执结15件,旧存执结37件,执行标的额136万元。

    建立积案、新案执行工作双重绩效考核制度。该院坚持从“清积案、抓新案”入手,对历年积存的执行案件进行分清类型、整理登记,确定年度执行积案指标,并纳入全年目标责任体系,逐步摆脱执行积案“滚雪球”现象,缓解执行工作压力;对执行新案工作,按照“当年任务,当年完成”的工作要求,全力执行,全程执行,确保年度执行工作除个别存在客观原因不能执结的以外,基本全面完成执行任务,不产生新的积案。

    为避免执行工作的随意性,该院推行了执行合议制,对所有执行案件,执行人员拟采取的执行措施和相关的法律依据提交合议庭合议把关。对追加被执行主体、案外人提出执行异议等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实行集体会诊,提交审委会研究。同时严格审批权限,实行执行局“一把手”负责制,执行措施和手续必须经执行局长审批,严禁未经审批擅自采取执行措施。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罗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