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不还还买车 强制扣押促执结

  发布时间:2010-05-10 19:08:08


    永丰法院网讯 5月10日上午,被执行人杨小华来到永丰县人民法院清偿了欠款之后,领回了被扣押的车辆。他真诚地对执行法官说:“你们让我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逃债是没有出路的。现在还清了钱,心里踏实,可以更安心地赚钱了。”这是永丰法院执行局利用节假日,主动出击,成功执结的又一起积案。

    杨小华所欠信用社2万元贷款到期后一直未还,经诉讼程序判决后,仍未主动履行。信用社于2007年7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杨小华对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令置之不理,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到他家中找他,都扑了空。案子一度成为积案,但是执行法官一直未放弃对这一案件的追踪。

    今年5月初,执行法官得知杨小华新买了一辆货车跑运输。于是,执行法官决定放弃休息,在其可能出现的一个货场守候。5月9日下午,两名执行法官亮明身份出现在杨小华面前。他十分惊讶:“没想到这么久了,你们还追着这个案子不放;更没想到你们星期天也搞执行,这债是躲不了了”。

    执行法官当即对他的错误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车辆进行了扣押。杨小华当即表示接受,并承诺立即去筹钱还债。于是就有了第二天领车的一幕。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袁晶    

 
 

 

关闭窗口